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感動的時刻

◎ 宋磊

十一月廿四日是海軍建軍史上最值得被紀念的日子,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潛艦的建造開工典禮正式開始,總統蔡英文、國防部長嚴德發先後到場,此後海軍不但實現潛艦自製的諾言,蔡政府更實現二○一六年以來持續推動的「潛艦國造政策」。

對海軍來說,建立一支完整的水下戰力,是長久以來的夢想,在扁政府時期,當時最熱門的「三項軍購案」中,就包括採購八艘柴電潛艦;無奈當時立法院卡關,使得採購潛艦政策始終沒有成形,甚至連美方都懷疑,我國究竟有無決心採購。蔡總統上任後,正式宣布啟動潛艦國造政策,昨天正式開工,也代表海軍未來將擁有完整的潛艦部隊。

相形之下,其他國家對外採購/自製潛艦較為容易,原因在於沒有一個國家會干擾其建軍,台灣長年因兩岸關係,國軍建軍相當艱辛,無論是對外採購裝備,或是他國將技術轉移給我國,皆會遭到中共當局打壓和阻擋。

台船董事長鄭文隆致詞時,明確指出過去四年來,潛艦國造的困難包括「境外勢力」,所謂的境外勢力,指的應是「北京當局」,這並非蓄意栽贓,而是國軍多年來,無論在建軍及自製上,最容易碰到的問題。

如今蔡政府努力推動潛艦國造政策,代表台灣未來將擁有完整的水下部隊,對於國防建設,台灣社會不應有藍綠、統獨之分,全民齊心支持建軍和武器自製,才是對台灣安全的實質貢獻!

(作者是中正大學戰略所碩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