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共和國》黃毅峰/認同者的雙重人格錯亂?

歐陽娜娜9月30日在中國央視十一國慶特別節目中與中國、香港藝人合唱開場曲「我的祖國」。(翻攝自中國央視)

黃毅峰/教師

歐陽娜娜在中共國慶獻唱「我的祖國」(見圖,翻攝自中國央視),本來不值一提,因為她要怎麼唱歌怎麼表態,不干台灣人的日常生活。只是,一些自詡的「自由主義」者認為,藝人在中共國慶的認同表達,屬於言論與認同自由的一種。就像「台灣認同」與「中國認同」一樣,兩者沒有高下之判,只有歸屬不同,應該受到同等的尊重。

這話乍聽有理,好像無法駁斥。但其實裡面有個嚴重漏洞,不仔細思考還真會被這些偽自由主義者的正義凜然所感動落淚。這個漏洞,就是你的「中國認同」其實是對「獨裁體制的認同」。

一、不是「中國認同」,而是「中共認同」!

十月一日是「中共建國的國慶」,並不是「中國國慶」,所安排的戲碼也都是對「中共」與「黨領導」的歌頌與支持。

與此類似的,還有前幾年不少台灣退將爭先恐後前往中國朝拜的「中共建軍建黨」慶祝大典。這些都是對於「黨軍」、「共軍」以及其所代表的獨裁統治武器的膜拜,跟中國或中國人一點干係也沒有。更甚者,這些黨軍共軍還是戕害中國人民之生命與自由的行刑者,而台灣退將卻跟他們惺惺相惜。

所以,這些人所謂的「中國認同」、「民族認同」或「歸屬認同」所表現出來的,其實是對「獨裁共黨與專制政體」的認同。

二、誰才夠資格稱為是「中國認同」者?

既然在台灣呼喊「民主自由」,又堅持要嚮往「中國認同」,怎麼做呢?就是把兩者一起實踐吧。

所以,誰是這樣的人呢?答案是:歷史上許許多多為了中國的民主自由而前仆後繼的勇敢人士,包括當年參與六四天安門運動的中國年輕人、為民主維權而受到中共迫害的異議人士,以及在香港捍衛自由民主而流血流汗的香港年輕人。甚至,是百年前那些推翻「獨裁清朝」的革命人士。

而諷刺的是,百年前那些用生命「追求中國之自由民主」的革命人士,竟然還是目前擁抱「獨裁專制中共」不餘遺力的中國國民黨人的先驅?

三、擁護獨裁的人,沒有享受自由的權利。

以前的部分西方學者,囿於學術中立,對獨裁政體保持沉默,而成為一個雙重標準的偽善者。目前,越來越多人認為,「屈服於獨裁統治,面對壓迫不敢吭聲,甚至淪為獨裁體制打手的人,沒有資格享有在民主社會替獨裁專制誇誇其談言論自由的權利」。

擁護獨裁的人,沒有享有民主自由的權利。

所以,在台灣的這些「堅持享有台灣民主,卻推崇獨裁中共」的雙重標準的人士們,請揭下你們的面具,學習你們的前人,投入讓「自由民主在中國開花結果」的革命浪潮。或者,就乾脆擁抱獨裁,身先士卒前往你們推崇的獨裁專制的幸福國度裡好好生活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自由共和國》強力徵稿

《自由共和國》來稿請附:真實姓名、身分證字號、職業、通訊地址及戶籍地址(包括區里鄰)、夜間聯絡電話、銀行帳號(註明分行行名)及E-mail帳號。

刊出後次月,稿費將直接匯入作者銀行帳戶,並以E-mail通知。
文長1200字以內為宜,本報有刪改權,不願刪改者請註明;請自留底稿,不退稿;若不用,恕不另行通知;請勿一稿多投。

《自由共和國》所刊文章、漫畫,將於 「自由電子報」選用,不另外奉酬。
Email:republic@libertytimes.com.tw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