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馬前總統 請莫忘初衷

◎ 魯也

在戒嚴時代受教育,經半甲子之後,頂著哈佛博士學位,曾位居國家大位的馬前總統,其意識形態迥異於一般人,更讓人直覺達匪夷所思地步。記得早年教科書上都寫著,中共是竊佔國土的偽政權,十月一日是偽國慶,中國共產黨,殘民以逞,中國人民過著水深火熱的日子,要解救大陸同胞,邪不勝正,暴政必亡,且教人民要仇匪恨匪,保密防諜,人人有責,國家興亡,匹夫有責。

後來,又說台獨人士是共黨的同路人等等,雖內心有些疑問,但也知道「共匪」不是省油的燈;打敗中國國民黨,把秋海棠變成赤色中國的政黨。

總而言之,馬等似乎忘了當時反共愛國教育,國民黨說台灣是反共堡壘,當時還有中國青年反共救國團為台灣青年辦許多活動,「反共救國」啊!而今,老共飛機、軍艦不斷擾台,當過陸一特的筆者,認為咱們不挑起戰端,也不畏戰, 「中國不缺的是領土,缺的是民主」,台灣人民是善良且韌性十足的融合族群,願意幫助中國成為自由、民主且富足的泱泱大國,水到渠成,再談統一也不遲,然事與願違,這些年來兩岸交流,顯然枉然。

在習近平掌權後,中國更極權、更專制,似又時光倒流,回到鐵幕年代,而在位八年的馬前總統居然一再唱衰台灣, 「首戰即終戰」、「不服膺九二共識,輕啟戰端,千萬人頭落地」云云,看來當年愛國教育對馬前總統,參加海峽論壇的新黨、親民黨人士們是極端失敗的,受一樣的教育,經半個世紀後卻走樣了,非常令人不解。

(作者已退休,目前兼職國際驗證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