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一邊敵視以色列,一邊擁抱中國?

◎ 蘇萊曼.古懿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建交以色列,半個月來餘波不斷:穆斯林世界驚呼「背叛」,土耳其一度以擱置對以關係相威脅。大公國早就與中國建交,為什麼不能與以色列建交?

有人說這是因為以色列殘忍對待穆斯林。巴勒斯坦人的確與以色列軍警時有衝突,還有人房屋被法院強拆。然而,他們在加薩和耶路撒冷自由地崇拜真主,他們的清真寺不曾像回回清真寺一樣,穹頂被卸掉、經學生被「兩清」。以色列也不曾像中國那樣,把數百萬穆斯林關進集中營,人們在裡面遭受折磨和絕育,甚至慘死—但我們只是有自己的長相,說自己的母語,在神聖的齋月拒絕用豬肉粽子表示效忠。

另一個常見的指責是:以色列侵占了穆斯林的土地。須知巴勒斯坦曾是猶太人居住千年的家園,他們曾在此建立過多個王國;而東突厥斯坦不曾真正屬於任何中華王朝,直到被中共占領才遭遇大規模殖民—此種占領和殖民,如同中國曾經部分地區被大東亞共榮圈「統一」,迎來日本開拓團。無論是否承認猶太人對故土的權利,從歷史的角度出發,以色列立國於耶路撒冷至少比中國領有天山南北有更充足的理由。

以色列並非不可批評,但中國更應被譴責。可惜穩麥通常不假思索地親近中國,同時對以色列陷入歇斯底里。有的教胞一邊為哈馬斯用火箭襲擊猶太平民開脫,一邊把回回人和維吾爾人的血淚說成西方的抹黑。中國因種族滅絕深陷輿論漩渦,包括巴勒斯坦當局在內的大多數穆斯林政權,卻讚美中國為人權事業做出了貢獻。

穩麥常說「天下穆民是一家」,但這句話是教人抓住真主的繩索爭先行好,並非命人幹歹拉幫結派;穩麥常以「白人不比黑人優越」的聖訓為榮,但穩麥的行為分明在說「阿拉伯人比回回人或維吾爾人優越」。在棄絕中國之前,穩麥對以色列的仇恨既缺乏道德立場,又缺乏自洽邏輯。如果為了信仰不能與以色列建交,那麼穆斯林國家應該立即與中國斷交。

伊斯蘭並非奉行種族主義雙重標準的信仰,但穩麥如果繼續選擇性敵視以色列,繼續選擇性擁抱中國,很難證明自己不是既反猶又反回反維的種族主義者。

(作者為美國喬治亞大學學生,來自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