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給國民黨一個良心的建議

◎ 蔡敏雄

由於國民黨立委日前佔領立法院議場,不到二十小時就被民進黨立委清場,遭譏戰力太差。因此,日前朱立倫率領藍委洪孟楷等進行拳擊特訓,喊出未來要發揮戰力。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則加油打氣吶喊:「我在野,我光榮」。國民黨立委不思在議場,比論述、比政策及比智慧,反而企圖將立院議場當武打擂台,踐踏體育運動的精神。因此建議國民黨,今後要提名立委或其他民意代表時,就規定不具備拳擊、柔道或跆拳道等格鬥技巧者不得參選,省得日後再行特訓。此外,在與他人肢體衝突後,尚須擁有三天三夜的媽寶「哭功」,以博取社會同情。

當中國強行制定港版國安惡法後,小英總統立即抨擊中國罔顧香港民意,背棄承諾,強調因應變局,將提供港人人道協助,更證明了「一國兩制」不可行。同時,國際間譴責中國之聲四起,美國自不例外,英、德、日、澳等二十七國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要求中國撤回港版國安法,就連日本共產黨委員長志位和夫也嚴正抗議,要求中國撤回該法。執政的日本自民黨外交部會,更於三日決議,請求日本政府取消以國賓身分邀請習近平訪日,以示抗議。

反觀,國民黨還沉醉於「對此深表遺憾」、「一國兩制精神受嚴重壓縮」、「呼籲港府堅定捍衛香港高度自治」的痴人夢話;而國民黨內那些兩岸買辦,以及舔「九二共識」的大老,各個噤若寒蟬;主席江啟臣更為了一張與黃之鋒的合照,惟恐觸「法 」,嚇得強調「黃」非港獨。國民黨對中共惡霸如此弱腰,卻對內則強,要特訓「武功」,發揮戰力對付民進黨,莫非國民黨摩拳擦掌為的就是爭取「永遠在野,繼續光榮」?

(作者為醫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