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監委同意權應開放投票

記者陳杉榮

立法院臨時會將在七月十七日行使監察委員同意權,為表達對於蔡英文提名陳菊為監察院長的不滿,國民黨立委模仿過去民進黨的抗爭,「東施效顰」地一度突襲佔領立法院議場,揚言若不撤換陳菊,絕不退出議場,但因抗爭經驗生澀,「沒擋頭」,很快被老師傅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帶隊排除。國民黨一定還會想辦法阻擋投票,蔡英文總統不要太「靠勢」,民進黨立委也千萬不要當「塑膠」。

這次的監委提名,是不是涉及利益分贓,有沒有政治酬庸,大家展讀名單即可分曉。為了拉攏郭台銘,進行政治上的綜合布局,原規劃官司纏身的黃健庭出任監察院副院長,嚴重踐踏五權分立制度,民進黨立委群起反彈,輿論廣泛抨擊,黃健庭宣布辭退提名,蔡英文政府有任何人出面負責嗎?也看不到任何羞愧或自省,這是個非常嚴肅的問題。

在國民黨提名韓國瑜選總統導致崩盤之後,民進黨逐漸嶄露出一種「一黨獨大」的自信、任性和傲慢,他們似乎厲害到不需要再作社會溝通,除非哪裡有票源。許多民進黨支持者彷彿看到過去高高在上的國民黨復活,敏感的人嗅得出監委提名就是這麼的一個味道。近來許多政府的政策欠缺溝通,首長談話顧盼自雄,都不是好現象。

國民黨的倒店不代表民進黨的成功,如果政府群體也庸俗到顯露出「別人的失敗就是我的快樂」,必然激起民怨。今年選舉民進黨總統立委雙贏,國民黨因韓國瑜「輸到脫褲」,這幾百萬人的心裡頭是不舒服的,投蔡的八百萬選民不是無條件支持,幾百萬沒投票的中立者也有脾性,稍一不慎,就會星火燎原。

由於武漢肺炎肆虐,國民黨這陣子不敢太用力罵政府,怕被抨擊「扯後腿」,佔領立法院議場稍微「退火」一些。蔡總統如果自認這次提名的監委名單真的比馬英九過去提名的好,這麼有自信,那麼就請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對外公開宣示,監委同意權投票絕對不用黨紀約束黨籍立委,不會把立委當塑膠,開放民進黨立委以自由意志投票。如此一來,可淘汰不適任監委名單,紓解民怨,也可以提升一點民進黨政府的形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