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甲子園移台灣? 漏算檢疫隔離

◎ 王英明

讀者投書建議邀請日本高中棒球賽,由甲子園移地台灣,對各方面都help很大。但讀者似乎忘了,日本對台灣而言,仍是需要入境隔離的疫區。以昨日而言,日本仍有新增三十八名確診,全國累積病例一萬七二三○人(包含鑽石公主號);凡由日本入境台灣,都需要居家檢疫(其實就是隔離,不能外出也不能接觸人群)十四天。

球員的賽事約兩週,而球員入境後要在檢疫旅館(他們在台灣沒有家)隔離十四天,年輕球員會願意為了比賽,失去自由十四天嗎?比賽前還要集訓約一週,如此在正式比賽前,要提前三禮拜來台灣,加上比賽就是五個禮拜,花費會非常大。相信沒有一個高中球隊會有辦法或願意來台灣比賽。

而有多少觀眾或新聞媒體,會為了看比賽、報導比賽,先在檢疫旅館被隔離十四天?一場比賽要多少觀眾才能夠收回場地的成本?突然的外來人口,會增加我國多少醫護人員的防疫負擔?安排場地、測量體溫、計畫分散座位的分配,而且會不會造成疫情的缺口?會不會讓我們的完美防疫上半場,功虧一簣?這都是在Taiwan can help,並且以為能讓旅館業、旅遊業「振興」,「人進來、賺大錢」,必須要先考慮的事情。

(作者為退休醫師,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