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香港人看國安法

◎ 葛雋

五月二十一日,是香港建埠以來最黑暗的一日。中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宣布,將審議「在香港實施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草案」

香港人無不感到巨大的壓力、恐慌和沮喪。很多人和筆者一樣輾轉難眠。雖然說一九九七年政權易手那一刻,我們都知道「一國兩制」變成「一國一制」這一日遲早會來,但大多數民眾仍以為中共會信守承諾會改革會進步,即使「兩制」變成「一國」,起碼也要等到二○四七年呀!誰知才過了二十三年,中共說變就變,黑暗說來就來。

常言道,「既來之,則安之」。黑暗既然降臨,唯有泰然自若。冷靜思索,中共為何如此迫不及待「攬炒」?還不是它們已窮途末路四面楚歌,處境遠比我們更岌岌可危。

九月的立法會選舉,中共預知大勢已去,泛民將奪得過半數議席,這對統治者來說是極大的震撼,因為不但失去對香港政治經濟文化教育的控制,而且勢將影響中國大陸民眾,敵人生怕本國人民有樣學樣,像港人一樣團結抗爭推翻獨裁統治。有鑑於此,中共不得不圖窮匕見。

中國詩人顧城有句詩寫得好,「黑暗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來尋找光明。」漫長的黑暗隧道,似乎看不到盡頭,但只要向前邁進堅持走下去,曙光就在前頭。

美國川普總統發狠話了,英國外交部出聲明了,香港人並不孤單,台灣人民、國際社會,都站在我們的背後。

這就是曙光,這就是動力。

狂風暴雨即將到來,暴風雨前的寧靜,總會令人感到鬱悶和不安。然而,經歷了二○一四年七十九天「雨傘革命」和二○一九年長達半年「反送中運動」的洗禮,即將到來的腥風血雨又能奈港人何!

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願榮光歸於香港。

(作者為香港籍作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