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民眾黨是藍綠之外的好選擇?

記者莊榮宏

英國倫敦政經學院昨天發出官方聲明,指出蔡英文在該校的法學博士學位於一九八四年頒授無誤。經此一槌定音,小英的博士論文真假風波,可告平息。

論文風波之所以拖延迄今,當然與政治操作難脫干係,有人無視於客觀事實,硬要在雞蛋裡挑鐵絲,自是難以善了;有人窮追猛打,卻忽視手段的正當性,幾近失控。

除此之外,綠營處理論文風波,未能畢其功於一役,以致早該落幕的事,平白多拖了好一段時日,未符「料敵從寬」的原則,也徒添困擾。

九十天後就要投票,論文風波提醒小英,面對任何無理攻擊,沒有掉以輕心的空間,也不能以為只要問心無愧就禁得起考驗,而以平常心應對,這樣不足以應付錯綜複雜的選情。

如果等到開完票才證實清白,這種遲來正義是無法改變輸掉選舉的殘酷事實,只會成為早到的遺憾。

這次論文風波也顯示台灣選舉操作手法更加低級化,且低級之惡劣程度令人駭異。原本以為,論文這種東西一翻兩瞪眼,有什麼好炒作的?過程發展卻完全超乎預期。

早在九月廿一日,知名法學家、前大法官劉鐵錚就公開聲明,指他卅六年前擔任政大法律系主任時,親自面談、檢視小英的畢業證書和論文後,才聘請她為客座副教授。以劉鐵錚的身分、地位、信譽,他的聲明有一言九鼎的分量,但丟石頭的人並未就此放過。

劉鐵錚聲明後第十六天,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心腹蔡壁如,竟在LINE群組轉貼蔡英文論文訊息,還標示「國際醜聞!國恥!國恥!」這是意圖毀人名節的惡意操作,百分之百的散播假消息,招致外界關切後,蔡壁如卻說她只是要「提醒」這訊息還在被流傳,她甚至還反譏關切者「一四五○別敏感」。

這種說法當然是「說謊」,以蔡壁如的社會歷練,倘若真是基於善意提醒,絕對不會只貼出負面訊息,而不加註警語;實際上她不但無隻字提醒,更在同群組的人「提醒」她此舉不妥後,她還無動於衷地回應「看到了」,然後呢?她仍未增加一字提醒。

由此可以合理懷疑蔡壁如「提醒」之說,全屬謊言,她用謊言修飾散播假訊息的真正意圖,也可推斷其動機是出自明顯惡意。

可以合理懷疑蔡壁如(左)「提醒」之說,全屬謊言,她用謊言修飾散播假訊息的真正意圖,也可推斷其動機是出自明顯惡意。(資料照)

蔡壁如是柯文哲的心腹,也是民眾黨的核心骨幹,民眾黨的成立,據說是要超越藍綠,要讓人民在藍綠之外有另一個選擇。

從群組訊息事件始末,人們看見蔡壁如公然說謊,使用卑劣手段惡意傷害政治對手,而且毫無罪惡感,這件事這個人和這個黨,徒使台灣選舉文化更加低級化。

倘若這就是柯文哲所謂的藍綠之外的「另一個選擇」,我看還是算了;如果垃圾不分藍綠,那台灣還需要增添第三種垃圾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