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紙老虎的屁股摸不得?

◎ 葛雋

美國NBA球隊「休斯頓火箭」經理莫雷近日發表支持香港示威者的言論,令中共震怒。很快多家中國企業宣布暫停或終止跟火箭的合作。NBA總部還發表聲明,說了解到莫雷的言論冒犯了很多在中國支持NBA的朋友和球迷,對此表示「遺憾」。而莫雷也再發文表示無意冒犯中國一方,貼文跟火箭及NBA無關。另外,中國駐休斯頓領事館亦表示,已經對火箭隊提出「嚴正交涉」。

這件事看在香港人眼裡,當然不是滋味。香港人的抗爭得到美國著名球隊經理的支持,自然屬好事,但如果得不到人家的支持,也沒有什麼遺憾,畢竟這是港人自己的事情,外人支持與否我們都會繼續下去,更何況還有千千萬萬的美國民眾站在我們這一邊。令人奇怪的倒是中共為何小題大做,把本來一樁小事發酵成一件大事,還要驚動NBA,更要驚動駐美使館,哇,莫雷的影響力可太厲害了!

香港人對中共的所作所為習以為常、見怪不怪。「反送中」開展以來,老共公然違反基本法第二十二條「中央政府不得干預香港內部事務」的內容,先後插手干預國泰航空和匯豐銀行的內部人事,強炒一批「不聽話」的基層職員和管理層。近日,新華社還發表評論,對荃灣一所中學橫加指責,罪名是「校方不應該保護參與抗爭的學生」。

泱泱大國堂堂一個國家級的政府新聞機構,竟然淪落到干涉香港地方一所普通學校的內部事務,夠匪夷所思、夠荒謬絕倫了吧?所以我們對火箭隊經理的遭遇也給予莫大的同情和理解。與此同時,香港人也想給美國NBA和火箭隊一個忠告:千萬不要被中共的色厲內荏行為所嚇倒,也不要以為他們是「老虎屁股摸不得」,老實告訴你,這可是一隻實實足足的紙老虎!

自從川普總統發起貿易戰之後,中國的經濟和政治形勢每況愈下,中共官員財大氣粗、趾高氣揚的氣焰和嘴臉開始收斂。NBA指望在中國發大財的日子一去不復返了。今天,當他們宣布「終止跟火箭隊的合作」時,其實內心也在暗暗叫苦,因為他們最清楚,日後被廣大的國內球迷罵死事小,斷了自己今後的財路才是最大的損失。

(作者為香港籍作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