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獨派」選錯戰場?

◎ 祐嘉

幾個月前,韓流正旺,蔡總統民調黯淡,「獨派」大老甚至致公開信希望她不要出來連任。幾個月後,好不容易韓流退燒,蔡總統民調回升。就在台派情勢一片大好時,前副總統呂秀蓮卻受「獨派」推薦參選二○二○總統。

以呂秀蓮對台灣民主的貢獻,任何人都無從指責她毅然決然參選的決定。「獨派」對蔡英文有相當多的不滿,打從初選賴清德失利後,台派就陷入了分裂危機。可是,二○二○大選並不是深綠、淺綠或者大綠、小綠決一雌雄的對決時刻,而是攸關台灣未來主權及發展、台派與親中派的戰役。

二○二○既是如此重要,那麼台派就更沒有分裂的本錢。雖然「獨派」有其推薦總統參選人的權利,但無可否認的蔡總統是目前台派中最受廣泛支持的人選。有些深綠選民,縱使認為她在推動台獨方面維持現狀,且對施政不甚滿意,可是仍願意在蔡、韓二人中將選票投給蔡(或許是含淚投票)而非廢票,這無非是將抗中保台的希望寄託在蔡總統身上。但若「獨派」推出人選時,勢必造成原本挺蔡選票的部分轉移。如此兩敗俱傷,漁翁得利的會是誰呢?

(作者為高中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