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自由民主擋不住

◎ 施明雄

前兩星期美國國務院將台灣由區域性的稱謂,改稱「國家」,是蔡英文政府三年多來,在外交國防總統職位上又一次的成就,當然對岸的中國和國內的統派傾中者一定非常憤恨,但中國官方欺壓台灣的野心,從取消其境內四十七個城市居民赴台灣自由行的簽證,以及禁止中國和香港電影參加台灣金馬獎的措施,那種欺凌壓縮台灣的歹行,怎不令台灣人反感。

何況香港人反送中的運動正連續上演,香港警察開始武力鎮壓,中國軍隊坦克聚集深圳邊境,香港機場全部關閉航機起飛,一九八九年六四大屠殺的血腥味逐漸籠罩,一個香港人追求基本人權的反送中運動,中國竟然要武力對付,在二十一世紀這個全世界人類追求崇仰人權自由民主的時代,共產中國的暴政專制,真是讓人厭惡唾棄!

然而反觀台灣,三年前失去政權的反對黨,在更早之前,就違背帶他們父祖千辛萬苦逃亡到台灣避難的蔣中正遺訓:「終生反共,漢賊不兩立,殺朱拔毛」的大使命,加上蔣經國一死,不久就出現領十八趴豐厚退休金的文官武將前往中國朝拜聽訓、大唱敵國的國歌,忘記台灣人辛苦納稅讓他們吃香喝辣的恩惠。

中國雖說有五千年悠久的歷史,不過每逢改朝換代,都是在腥風血雨、血流成河、人民遭殃的慘境下成立,不提滿清帝國以前帝王視人命如蟲蛆螻蟻的年代,即使推翻滿清建立民國的革命志士們,忠烈愛國愛民的大概都死在革命戰埸上,剩下的變成爭權奪利的軍閥,大家割地佔寨為王,成者為新時代的大總統,敗者命亡,現今被稱為國父的孫中山,雖創作「三民主義」,但終身也沒有實行過民主自由的政體,他的傳人蔣介石更讓他失望,從所謂北伐開始,一路殺來戮去,國共鬥爭、國共內戰,死傷近千萬人。

蔣王朝被共匪趕到台灣,仍實行近四十年的白色恐怖戒嚴令,台灣人死傷受難不計其數,幸好有不怕死、不怕關的民主前輩前仆後繼,才有今日自由民主的台灣。

現今美日各國不容中國以武力侵犯自由民主的台灣,只要台灣人莊敬自強,不投降不歸順,我們始終會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

(作者為政治受難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