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勿讓台灣走上香港覆轍

◎ 紅心

香港自一九九七年主權移交給中國開始,廿二年過去,既有民主制度及自由也一步步被侵蝕,例如透過行政手段剝奪基本法所保障的選舉權和被選舉權,以及結社自由。

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口號,只是中共欺騙世界的伎倆;香港特首並非由全體香港人選出,只是經一千兩百人組成的選舉委員會,由特定權貴選出,再由中共委任,透過這方式選出的特首只聽令於中共,政策亦向權貴傾斜,對沒選票的香港百姓根本置之不理。

從特首林鄭月娥今年二月開始不理民意,強推「逃犯條例」立法,可看出香港特區政府面對累計超過三百萬人的港人上街示威無動於衷,對社會撕裂亦不為所動。現在,漠視民意的特首繼續執政,更傳出港府面對抗爭,正研究分區戒嚴,以打壓社會反對聲音。在極權政府統治下,香港民主進程不斷倒退。

台灣二○二○總統選舉,目前已有國民黨的韓國瑜及民進黨的蔡英文確認參選,鑑於前者空降高雄市成功擊敗綠營,韓勝選的機率也不容忽視。加上,韓國瑜三月訪港時進入中聯辦參訪,不禁令人懷疑韓與中共的關係。若韓國瑜當選,今日香港是否也是明日台灣?

筆者深愛台灣,眼見香港主權移交中共後,英治時期所建立的自由、人權、民主、法治不斷萎縮,港府亦不聽民意,實不忍看見台灣走上香港的覆轍。

(作者為香港人,成功大學碩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