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別瞎搞蔡柯配

◎ 陳安文

根據綠黨最新民調,贏得民進黨內初選的蔡英文總統,在全國縣市各分區中,滿意度平均超過四成,中彰投逾五成、高屏五成四,雲嘉南更高達六成多;年齡層部分,二十到二十九歲高達六成五滿意,三十到三十九歲也有五成四。事實上,目前各家民調,不管藍綠對戰或幾腳督,蔡總統民調逐漸攀升,超越可能的人選,包括北高市長柯文哲及韓國瑜。

由於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君子之爭,並呼籲全力支持蔡總統競選連任,不管民進黨或蔡總統均是氣勢如虹,相較於國民黨的內鬥內亂,柯文哲的曖昧不明及倒胃口,小英民調持續穩定攀升,應是必然的趨勢。最主要的理由是,民眾大都看好小英的改革魄力與成果,以及對於維護國家主權獨立的堅持,這些都是國民黨參選人及柯文哲難以做到的。

報載幫蔡總統操盤的前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竟然無厘頭釋出「不攻擊柯、不得罪柯粉」的訊息,令人搖頭。猶記得,柯P靠民進黨禮讓才選上台北市長,沒想到選上後完全變了樣,甚至與民進黨為敵,連任之戰更讓民進黨支持者心碎,如果有人再提議「蔡柯配」或完全不能批評柯,顯然自我矮化,難獲得支持者認同。

(作者現任公職,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