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從廖肇祥父子看「韓流」

◎ 張世賢

中時集團記者廖肇祥二十日在臉書貼文,提到他兒子(國小四年級)有一天問他,「把拔你是記者,為什麼你的公司一面倒的寫台灣壞話,卻幫沒有新聞自由,拘禁迫害記者及人權律師的中國說話?如果台灣有一天被中國共產黨統治的話,你會不會也被抓去關?那我要怎麼辦?」他當下沉默無語,不知如何回答。之後選擇辭職,因為「我也希望我的選擇,讓我的孩子未來還能選擇」。

廖小弟常看課外讀物和報紙,對世界歷史頗有興趣,知道中國是極權獨裁國家,沒有民主制度,沒有讓人民信任的司法,沒有新聞自由。他對爸爸的「童言無忌」,完全出諸了解事實後的「良知」,是在職場的大人們埋在心中卻不敢說破的「真話」。被童言良知喚醒「良心」的廖先生,向服務了十二年的媒體集團遞出辭呈,對外吐露真話,控訴該集團「整個中時集團正在向台灣人民輸出謊言,且惡意掩蓋真相,逼迫記者配合…」。

這個媒體集團,在短期內集中火力,把韓國瑜打造為一尊新神,像時尚一樣興起了「拜韓教」,但教主的虛偽狂妄,以及那些信徒的言行舉止,連小四學生都滿腹狐疑;一名接受「教主市長」頒獎的國三模範生則勇敢地當面嗆他「選總統,真可笑」;隔天另一位高三模範生更發揮創意,在受獎合影時特別穿著「溜之大吉」T恤,嘲諷市長「吃碗內,看碗外」!

筆者相信,正常人都像這些心靈沒受過污染的學生那樣,無法忍受那股充滿邪氣的「韓流」侵襲。但韓國瑜至今還執迷不悟,意氣風發地到處造勢愚民,實在遠遠不如這些青少年學生。而那創立「拜韓教」的媒體集團,激起了台灣人民的憤怒,也只是剛好而已。

記者臉書:

(作者為故宮博物院退休研究員,桃園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