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誰跟你是兄弟

◎ 陳啟濃

黃智賢去廈門參加「海峽論壇」,稱「一國兩制」是中國「對台灣最大的尊重與體貼」。柯文哲父親心疼兒子被圍剿,也針對柯文哲提出的「兩岸一家親」,做出「中國是哥哥、台灣是弟弟」的解釋。

黃小姐和兩位柯先生,顯然都無法理解與認同台灣人的感情,台灣人不僅無法接受意在併吞的「一國兩制」,更不會接受因貪腐、專制與黑箱成為世界公敵的中國,做為台灣的手足。

黃小姐的說法顯然是在討好中共,意圖讓自己成為中共的座上賓,往來中國可稱心愉快,跟許多參與中共國家會議的台灣退休將領一樣,替中國幫腔,砲口向內打自己台灣。近日香港的「反送中」抗議遊行,轟轟烈烈,等於是在向台灣說明,沒有所謂的「一國兩制」,只有不惜流血流汗,才能捍衛民主生活的人權尊嚴。

黃智賢的說法,其實也呼應了中共處心積慮想要併吞台灣的野心。中共的外交手段,跟它的對外談判模式一樣,本身實力不夠,就使出以拖待變的伎倆。對於台灣的統一方針,就是千方百計籠絡討好許多台灣的退休將領、政治人物,以及媒體人。愚昧的人士,得了一點便宜,或許有任何的條件,就充當中共的代理人,欺騙台灣人︰中共願意尊重台灣人並體貼台灣人,即使統一,也會尊重台灣本來的政治體制。

台灣的國家地位,要靠全體台灣人捍衛與守護,任何國家都不能提出「一國兩制」的要求。而台灣的國家尊嚴,更不是建立在如同當年宋朝和遼金蒙古之間,在互稱兄弟的政治騙局下維持生存,而是要靠自己堅強的國家力量,捍衛國家安全與保障人民生活的尊嚴。

(作者為水里國中校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