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防制秋行軍蟲 速擬懶人包

◎ 紀安秀

苗栗飛牛牧場出現由中國傳來的秋行軍蟲,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往視察時表示,非洲豬瘟防疫做得好,但秋行軍蟲是隨氣流入侵,危害廣泛,農田、公園、軍營、學校及農場都受威脅,呼籲全民警覺一起防疫,發現立刻全面圍堵清除。

秋行軍蟲消息傳出多日,但長什麼樣子、如何危害農作及環境、危害程度、如何防制及圍堵、有無藥物或其他方法可以消除、發現後是否要通報相關單位、相關單位如何協助處理、農民及業主的損失如何認定、如何申請補償及金額多寡等,這些重要事項,不但大多數人都一知半解,政府可能也還沒有完善的因應措施。

筆者認為,農委會應彙整相關資料及意見,盡速擬定認識及防制秋行軍蟲,簡單易懂的懶人包,透過官網、媒體、各縣市政府、公所、村里長及農會組織等加強宣導,讓民眾及地方政府遵循,才是負責任的正確做法。

(作者為家管,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