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過河拆橋,恩將仇報

記者陳杉榮

高雄市長韓國瑜最近各地造勢,非常的神氣,這位連高雄市長的位置都還沒坐暖的偉大政客,已經不只「吃碗內看碗外」,他早就不屑高雄這個小地方,愛河發臭那是你們高雄人你家的事,他目標要把國家「整碗捧走」,要當大總統。照這種「過河拆橋」的標準,明年一月萬一他當選大總統,不到半年,台灣也不放在他眼裡,送給北京你奈他何?

韓國瑜去年底努力選舉,當選高雄市長的翻身過程滿勵志的。當他告訴「館長」,如果他做的不好或是做了一半就溜之大吉,「怎麼對得起選我的選民」,騙了不少高雄人的選票。但當他接受黃光芹訪問說他不考慮二○二○總統選舉,播出後馬上改口,韓粉瘋狂攻擊黃光芹,這個時間點正式宣告他背叛高雄人,這個碗他不想端了。

區區高雄人能怎麼辦?韓國瑜能維持今天這種聲勢,是三股勢力交織撐起的。反年改的「高級外省人」、地方派系的黑金勢力、北京使喚的網路傳媒,他們有的是痛恨民進黨,有的是以政治利益為依歸,有的是唯恐台灣不亂,他們不去支持理性的國民黨候選人,喊乎爽喊痛快,盲目的想贏,監督制衡機制視同糞土,政治人品放水流。

前不久,前高雄縣長楊秋興說,若知道韓國瑜想選總統,當初市長選舉就不會支持韓,否則就變「詐騙集團共犯」。後來楊被韓陣營放出他求官的訊息,楊秋興說,許多人說韓國瑜忘恩負義、無情無義,「但對我來講,他是恩將仇報。」

高雄市長黨內初選敗給韓國瑜的立委陳宜民,大選時不計前嫌擔任韓總部發言人,這幾天陳宜民說了,韓國瑜選後連聲感謝都沒說。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上週宣布,「不參加」吳敦義主導的奇奇怪怪的國民黨總統初選,因為這是一場完全扭曲程序正義的遊戲。王金平幫韓國瑜選高雄市長,出錢出力,「三山造勢」人所皆知。結果呢,王金平「功德做到墓仔埔去」,韓國瑜不但過河拆橋,連王金平的房子都順便拆了!

韓國瑜明知王金平要參選總統,做為行走江湖的政治人物,本該有所分寸,尊重王吳朱等人的競爭。但「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高級外省人、黑金勢力和北京傳媒這三股力量就擺在眼前,「白花花的銀子,不用白不用」,「人」給別人做,總統我來選。

有政治人品不一定能成事。過河拆橋,恩將仇報,只怕也不會長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