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香港人怒吼 林鄭月娥下台

◎ 葛雋

二○一七年三月,林鄭月娥角逐香港特首時,曾承諾「如果港人主流意見認為我不適合再擔任特首,我會辭職」。不過,六月九日香港一○三萬市民上街,群眾怒吼「林鄭下台」的口號,她在週一卻稱「我正在盡我的努力,我會繼續盡我的努力」,明顯拒絕下台,繼續全力禍港。

香港人雖然是善忘的民族,但奇怪得很,沒有一個人會忘記兩年前林鄭競選時的這番豪言壯語。為甚麼不會忘記?皆因二○一二年梁振英上台以後,政府高官接二連三爆出醜聞。可是無論傳媒怎麼揭發怎麼批評,輿論界如何窮追猛打,在中共的庇護下,他們始終可以厚著臉皮穩坐其官位,市民對他們無可奈何,無計可施!因此,當林鄭說自己會辭職的話語時,香港人雖然表面上笑著搖頭,但心底裡仍有一分相信,畢竟林鄭是港英政府培養的資深政務官,做人也好做官也罷,總還存有那一絲絲的良知和誠信吧!

可是善良的香港人錯了,又一次無奈地失望了—一個被中共欽點的特首,一個只會效忠主子的奴才,一個被老共操控的傀儡,在未得到中共的指令下,她怎麼敢私自宣佈辭職?中共及其奴才就是這樣,香港人又奈她何?

十二日下午,香港金鐘久違的催淚彈胡椒水又登場了,橡膠子彈也出現了,示威者又一次被血腥鎮壓!林鄭一面說「自己是兩個孩子的媽媽」,一面又派全副武裝的黑警揮舞短棍猛打包圍立法會的年輕人,打得頭破血流都不停手,試問妳林鄭月娥還是不是人?是人怎麼可以如此對待自己的孩子?

林鄭月娥不下台,難以服天下。

(作者為香港退休作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