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軍官談「辣台妹」與戰力

◎ 侯信田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於今年初發表《告台灣同胞書》,在四千餘字文稿主軸,係以兩岸統一為前提祭出對台五項原則,且全文計四十七次提到「統一」字眼。基此,蔡英文總統以「多數民眾無法接受」回嗆,網路聲量爆棚,紛紛肯定蔡總統為「辣台妹」、「嗆得好」。

另一方面,國軍「漢光35號」實兵操演在即,各級部隊按往例於本週均完成「精神戰力專案教育」。「精神戰力」一詞看似難以量化,然經探析內涵,實質上包含「堅定信仰」、「武德」與「武藝」等之展現。準此而言,「辣台妹」聲望勁升,正是國人主權意識「堅定信仰」的展現。

數字可證:陸委會針對中國文攻武嚇,用盡諸般統戰手段欲使我屈服於「一國兩制」陰謀,於本月十六日公布民調,結果八成國人表示反彈,充分展現國人對我國主權獨立之「堅定信仰」。而蔡總統能不畏打壓,且善盡三軍統帥之職,「武德」之展現足為國軍將校典範,國人應給予高度肯定。

再者,近日中國對我軍事威脅頻繁,無論共機遠海長航或跨越台海中線,我空軍健兒均能第一時間正確判斷,派遣戰機監控、驅離,以捍衛主權,則是仰賴於平時勤訓精練有成之「武藝」與可恃戰力之發揮。

古云「以大事小以仁、以小事大以智」,當前國際關係變化多端,戰場環境日趨複雜,單單以「軍力」、「比拳頭」無法有效止戰。國軍除加緊訓練外,我們更需要的是全體國人支持與團結共識。期盼未來,國人能更加關注、支持及參與全民國防,凝聚更強大一體之精神戰力,讓台海更穩定、區域更安全。

(作者為現役陸軍中校,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