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王金平這點贏郭董韓總

◎ 楊浩民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王金平,五月二十一日在立法院鎮江街辦公室接受媒體聯訪,談及國防問題時表示,國防要靠三要:全民一致的愛國心,正確的戰略和買對的武器。言簡意賅,且相較於韓國瑜、郭台銘,王金平的「三要」,可說是到目前為止國民黨內總統參選人之中,最正確的國防主張。

任何一個國家的國防當然都應該自立自強不能依賴外援,豈能「國防靠美國」?和平不是憑空而來,要先能戰才能和,所以「國防靠和平」是說反了,郭還說「手上沒武器敵人就不會打你」,那難道中國軍大喊一聲「放下武器就不殺」,我們就乖乖舉手投降?

王金平還把愛國心放在「三要」的第一項,這就呼應了「心防就是最強的國防」這句話。

台灣的軍力目前世界排名二十二,算是前段班,一個小島國家有這樣的表現已屬不易。所以國人一定要對國軍有信心,尊敬軍人,做國軍的有力後盾,不要唱衰自己助長敵人聲勢,也不要害怕中國的飛機繞台恐嚇。雖然和排名第三的中國之間有很大差距,但決定戰爭勝負的因素很多,絕非軍力強大的一方篤定獲勝!看看以前美軍參加越戰的歷史即知。中國攻打越南不必跨海,比攻台容易,但一九七九年邊境戰爭尚且無法獲勝,而台灣軍力不輸越南,又有台灣海峽屏障,只要台灣人不分藍綠團結禦侮,中國絕難得逞!

重點是,大家一定要有王金平說的愛國心,有敵我觀念,不能因為中國略施小惠就忘了中國是台灣的敵人,加強憂患意識和全民國防教育,拿出堅決抗敵的精神加強心防,就是最好的國防。

(作者為公務員,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