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恭請韓市長辭職 專心參選總統

◎ 賴正義

日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已正式表明參選的意願,或許有人認為,韓市長在名利中迷失了,但筆者較持正向的看法。誠如韓市長所言,歷經十幾年的失意,他已不會迷失於一時的掌聲,而是為拯救天下蒼生的大我,才寧願犧牲小我的聲譽。

不過,表態參選可能已讓韓市長走上不歸路。韓市長拋出當選總統後將在高雄辦公,但事實上絕不可能長期棄五都及十六縣市不顧而獨厚高雄,否則必遭二千萬非高雄人唾棄,最終還是會成為「北漂總統」。

另一方面,韓市長表明參選大位之後,高雄市民恐怕已經將他定位為「現代陳世美」,甚至以罷免方式拒絕他「吃回頭草」。以目前施政滿意度調查及反對韓市長參選總統的民調數據來看,罷免的機率其實不低。

筆者認為,韓市長既然下定決心參選總統,只要秉持其五點聲明中所提「只有台灣好,高雄才會更好」的信念,其實不用太在意對高雄市民的承諾,而是設法贏得選舉,就可代表贏得多數民心。因此韓市長不妨抱持破釜沉舟之心主動辭職,專心參選,為國家擘畫改革大業。當選後也不用北高兩地奔波,壞了身體,少了治國時間,傷了納稅人的血汗錢,還徒增維安人員壓力。

此外,基於韓市長近來有關兩岸關係的諸多看法,部分人擔心未來是否會發生「高雄誠可貴,台灣價更高,若為中國故,兩者皆可拋」,韓市長應立下經公證的承諾書,保證實踐其在市長選舉時所說的「生於台灣、死於台灣、葬於台灣」的愛台決心,否則願受……。

(作者為企劃經理人,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