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曾經的韓國瑜支持者

◎ 鄭松輝

去年的八月起,我跟著許多朋友瘋韓國瑜,對於一個高雄女婿來說,殷切期盼他能夠改變高雄,奔回高雄狂拉票。記得選後回到高雄,我還拍了一段平整的路面跟許多朋友炫耀,看!高雄的路好平。

聽聞市長猶疑不定,甚至心意已定,我真的難過!多希望聽到一聲「我不選」,建立起韓市長的政治高度與未來可能,但直至現在,多的只是失落。我也看到高雄林小姐、陳揮文先生等許多支持韓市長的朋友,堅定推市長登頂大位,其實還滿感動的,這種將自我實現寄託於韓市長身上的心理是可以理解的,但我認為伴隨而來的是一種危機。

我曾大力支持韓選市長,認為他可以帶給高雄幸福,但面對2020總統選舉,是否適合?我想的是他真的準備好了?還只是我們的一廂情願?若他真的準備好執政,我相信依他的民氣應無懸念;但若只是因為民眾的支持而形成非選不可,那可能只會早早斷送這個政治人物的政治生命。

我相信,大家看到韓市長目前做的事情都是事實,韓市長也在努力中,對於一個剛當市長的他真的需要時間,不論面對市政或議會質詢亦同,在這個狀況下,他準備好執政了嗎?市長與總統真的一樣嗎?我必須打上一個大大的問號。因為這樣,我還是希望韓市長認認真真的把任期做完,這是對他最好的方式,受到的質疑與傷害也是最小,如果只一味把我們的希望壓在市長身上,如同我一直強調,愛他請不要傷害他。

我衷心認為,已坐擁高雄的市長,支持他的朋友,該做的就是督促他好好做好市政,如同其他縣市長一樣,順應時勢,不需要強求,選總統都有機會,對他來說不是選上,重要的是在什麼時間點,依韓市長的認真與大家的支持,往上走,應是必然,但若強求,只怕會跌得更重、傷得更深。

我知道現階段支持韓市長選總統的朋友有自己支持的理由,但這些理由背後所支撐的若不是厚實的施政成績、堅強的執政團隊與師出有名的正當性,中間理性選民的支持就會相對薄弱,這就是危機。

天底下沒有非誰不可,如何才是真正的對他好?有很多看法,我想,只有順勢而為、專心市政才是登頂的穩健基石,也是唯一途徑。

(作者現任公職,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