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公職老兵觀點)廢國旅卡,改發加班費吧

◎ 翁平燕

公務人員國民旅遊卡(以下簡稱國旅卡)簽約將於今年底到期,政府主管部門正彙集各界意見研擬修正方案。筆者忝為公職老兵,略表淺見如次。

國旅卡制度號稱有助國民旅遊,可促進國內旅遊經濟,振興觀光相關產業,實則不然。從最早之異地隔夜規劃,至今日之3C用品、大賣場紛紛入列特約商店,雖規範八千元為觀光旅遊額度,演變迄今在飯店買條麵包都尚符規定,整體宗旨已名存實亡,奢言有益旅遊,有如癡人說夢。

現制休假十四日內以國旅卡一萬六千元抵付,對資深公務人員而言,根本是被政府佔盡便宜,因政府如依原規定支付十四日之不休假加班費,金額將遠逾國旅卡費用。

猶記得二○一六年公務員倡議「廢國旅卡 還加班費」時,「某張姓政務委員」還以嘲諷口氣說政府可年省八十億,歡迎連署云云。既然如此,就廢除該制,回歸發放不休假加班費吧。

該制實施以來,屢傳公務人員因不諳規定致觸犯法規遭移送法辦。試問,一套制度有陷人於囹圄之虞,則其嚴謹與否,不言可喻。

既快屆滿,且其宗旨已失附翼,實施對象反映更是「有口皆呸」,那麼就該回歸原點,發放不休假加班費讓公務人員自行運用,而非掛羊頭賣狗肉,以振興觀光為由,行節省經費與剋扣待遇之實。

(作者從事公職,高雄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