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郭董415行動的「眉角」

◎ 雲程

郭台銘十七日宣佈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冷靜看郭的行動,有層次與鋪陳,顯然醞釀已久。十五日是行動發起日,郭先參加「台灣關係法四十週年研討會」,拋出「美國賣舊武器給台灣、國防靠美國是靠不住的、國防靠和平」等議題,搶得話語權。翌日十六日,主動參加「二○一九印太安全對話研討會」並和與會貴賓口角,還揚言告狀白宮,隨即鬆口選總統的可能性。十七日,則前往中央黨部接受榮譽狀,正式宣佈參加黨內初選。重點是,這段期間,他國旗帽不離頭,更說出「二○二○年國民黨若不重返執政,中華民國恐怕就要亡了」。

散播「中華民國就要滅亡」的,首推一九九四年台北市長選舉的趙少康,他用的是「未來式」。實際上,一九五○年蔣介石證實的是「我們的中華民國到去年年終,就隨大陸淪陷,而幾乎已等於滅亡了!我們今天都已成了亡國之民…」,他用的是「現在完成式」。

中華民國在一九四九年已滅亡。詳細的說,不是在十月一日中共政府建立日,也非十二月九日蔣介石撤離到海外,而是早在四月間的首都失守時。一九四九年四月十五日,中共提出一份給南京政府的道地招降文件「國內和平協定」定版,內容包括廢除「中華民國憲法」、重新制定憲法等,強調嚴懲戰犯、不得抵抗。二十日行政院斷然拒絕,政府潰散(分批疏散、分地辦公)。二十一日中共渡江作戰,二十四日晨,毛澤東宣布國民政府「已於昨日宣告滅亡」,忌日是四月二十三日。

四月十五日,是中華民國滅亡的起點。郭參選總統的行動發起日,正好選在這一天,暗示什麼歷史?

中華民國已滅亡的史實斑斑,這些人到底在捍衛什麼?假使真的愛護台灣,且「只有台灣」可以捍衛,實務上,就必須為已滅亡的中華民國與憲法找出「存在的依據」,並深化民主,而非死抱一九一二年法統,讓修憲成果淪於非法,甚至連總統民選都違憲。

已滅亡的舊中華民國,透過「台北和約」與「協防條約」,被日本與美國政府承認而新生;已滅亡的憲法,則掩身在軍事佔領的民政治理中而新生。兩者以「台灣治理當局」與「台灣治理基本法」的身分實質新生,本質已經與中國無關。 除非摒棄一九一二年,否則你們參與什麼總統大選?

(作者著有《放眼國際:領土地位變遷與台灣》,http://hoonting.blogspot.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