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這三個人都推給媽祖

◎ 游森琳

王金平宣布參選總統時說「我是媽祖婆恩准我出來參選總統」,郭台銘決定參選總統時也說「我是媽祖託夢要我一定出來參選總統」,柯文哲的媽媽向媽祖娘娘擲筊後說「媽祖婆說阮柯文哲出來競選總統沒問題」,三人都說他是媽祖欽定的總統候選人。而因為神的懿旨沒有人可以印證,所以可能有下列情況發生:

第一個可能是媽祖分身廣布全台各地,三人祈求不同的廟宇。或許媽祖的分身各給予鼓勵出來選總統。

第二個可能是台灣是高度言論自由的國度,各參選人都挾媽祖的神威壯大自己,企圖透過媽祖娘娘神威的加持,證明自己是媽祖欽定的「真命天子」。

第三個可能是三個人都說謊,無中生有的藉媽祖的神威包裝自己,意圖讓選民以為「我出來選總統是天意,天意是不可違的」。

反正嘴長在人的臉上,假借媽祖的懿旨吹噓著牛皮,台灣的蒼生們只好自求多福、睜大眼睛選賢與能才是正道,不要被裝神弄鬼的江湖術士蒙騙了!

(作者為台灣活力旺企業協會理事,宜蘭縣民)

不要汙衊神明

◎ 郭翰林

郭台銘說媽祖託夢要他替台灣人民做點事,被問是不是媽祖要他參選總統,卻說要等關聖帝君的指示。這說法一出,被鄉民酸爆了,在網路舉辦「台灣第一屆媽祖叫我選總統表態大賽」活動。顯然的多數民眾認為郭台銘參不參選總統,是他的權利與自由意志,無關神明。但,郭台銘想選總統卻說神明意旨,這就耐人尋味,是挾媽祖、關公以自重?還是要媽祖、關公為他背書?是不相信民主機制,因為民主也不能當飯吃?還是認為君權應該神授?

不論是媽祖宮廟的主事者或一般信徒,請捫心自問,所作所為是體現媽祖精神?還是假傳媽祖旨意呢?這是虔誠信仰媽祖?還是公開汙衊神明呢?

郭台銘虔信媽祖、關公本是好事,但若要選總統就霸氣大方地說出來,好好佈局、努力加油,甚至公開祈求神明庇佑當選,都是人們所樂見,尤其在享有宗教自由的民主台灣。但把自己塑造成神明所揀選的人,企圖把自己抬到和神一樣的高度,其實正凸顯自身的不足,假借神諭迷惑信徒。

(作者為加拿大台僑)

媽祖「震」怒,都怪郭台銘!

◎ 古志誠

週四午後大地震,新聞直播平台留言一片「郭董選總統,媽祖生氣了」聲浪。

郭台銘若代表國民黨出戰,橫跨歐美亞的鴻海集團雖有各子公司專業經理人,但《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郭台銘以獨斷經營而聞名,也有形容「現代成吉思汗」,如參選而從鴻海卸任,必將對鴻海經營造成影響,有可能給鴻海和夏普等集團整體的經營帶來混亂。《紐約時報》則指出,郭的商業能力曾獲得川普讚賞,兩人私交可能有利於選戰。但在筆者看來,郭台銘被習近平稱為「我的老友」,與中國共產黨中央關係非比尋常,他若選上台灣總統,恐怕會更加傾中,對台灣的民主與經濟發展更加不利!這點真的讓人憂心。

(作者為太陽花學運參與者,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