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這樣的政戰、心戰,自娛娛人

◎ 方屏生

自由廣場十七日刊登一篇「請給心戰大隊一點鼓勵」的讀者投書,看完後令人感覺不可思議。內容凸顯錯誤、浪費民脂民膏的國家級策略與戰術,簡直讓人對台灣建軍備戰的發展失去信心。

據擔任過政戰主任的作者闡釋,國防部心戰大隊所研製的「心戰食品」,是針對負隅頑抗的中共敵軍小部隊在登陸台灣之後,糧盡援絕下設計使用。而國防部的說明,則是在戰場上發放,讓撿到的共軍快快向我軍投降,並強調美軍在波灣戰爭中也採用相同招降手段。無論哪一種說法,都是自我感覺良好,宛如「扮家家酒」,荒謬到了極點。

第一,國防部心戰單位或政治作戰部門,過去半個世紀以來的戰術或戰略若有成效,今日的中國不會制定「反分裂法」、以武統威嚇,甚至於派遣解放軍軍機、戰艦三不五時的繞台示威。

第二,美軍在波灣戰爭中採用「心戰食品」的招降手段,是以攻擊部隊的身分,再加上聯軍隔絕防禦方後勤補給所採取的戰術。國防部或資深政戰人員鼓吹的「心戰食品」,完全是引喻失義、本末倒置、自娛娛人。

第三,廿一世紀的戰爭,是科技戰。倘若解放軍對台灣這塊狹長地形與縱深發動攻擊,明眼人都知道如何部署與持續,無須筆者贅述。

希望國軍要招募人才,與時俱進,讓人民有感。唯有精實國軍,才是對敵最有效的心戰。切莫活在歷史上、沉湎於過去、紙上空談。

(作者為少校退伍,業國際貿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