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定海神針不神了?

◎ 潘寬

韓國瑜在美國時表示:「國防靠美國,科技靠日本,市場靠中國,努力靠自己。」不料竟觸怒中國媒體,中國央廣網發文批韓,稱中國不會「養台獨」,還警告可能祭出「家法」伺候。對照韓國瑜訪中時高喊九二共識就是兩岸交流的定海神針,現在落得這個下場,我們不禁要問,定海神針怎麼不神了?

朕即天下的中國,習皇帝喜怒無常,人民不僅要避諱皇帝的名字,官員說錯話就可能丟官;目前中國網路甚至連「小熊維尼」這個幽默,都被列為禁止搜尋的敏感字眼。不知一些挺中挺韓的韓粉,現在做何感想?韓國瑜一味親中的下場竟是遭到思想審查,韓粉們還要繼續捧中,認為親中發財就是一切嗎?

反親中,就是在反中國統戰;反九二共識,就是在反已被定義為一國兩制的統戰共識;反和平協議,正是防止台灣被視為中國的國內事務,不讓中國得到侵略許可。建議立院應儘速訂立「反統戰法」等等保衛台灣的法制利器,並援引美日諸國的奧援,台灣和中國是可以完全平起平坐交流的。

看看韓國瑜向中國稱臣的下場,竟是讓中國「家法」伺候,親中人士,你們還要執迷不悟嗎?

(作者為太陽花學運參與者,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