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談桃園機場出境大廳的椅子

◎ 羅春宏

日前,貴報刊出陳喬夫先生「台北車站大廳席地而坐亂象」一文,敘及該車站是都市門面,竟不設置椅子,造成不便,讓人誤以為是第三世界的落後國家等,閱後心有戚戚焉。惟台北車站應屬交通部台鐵局所轄,站外才為台北市政府管轄區,其站內設施,應非市府權責,應與柯市長無關,應予澄清。

倒是筆者出入境多次,桃園國際機場出境大廳原設有許多椅子,惟多年前突然發現大廳內座椅已拆除,經詢問,只在周邊有少數長條方柱形石材權充椅子,既不方便,又不好坐。再詢問原因,係避免霸機及其他抗議人員長期占用云云。雖經反映,並無下文。無獨有偶,台北車站亦同,非屬巧合。其未能與時俱進,不斷提升服務品質,反因噎廢食,造成旅客不便,影響國家形象,殊屬不當。

無論先進或落後國家,其候機室均設置許多舒適座椅,以應需求。交通部之該項逼人「席地而坐」或是「罰站」做法,不但影響國家形象,且類同荼毒旅客,尤其對於老人,更屬殘虐!到底主張拆除座椅之決策者為何人?其考慮顯有失當、失衡之情形,有失基本之人道立場,更乏對人性之尊重,實亟待檢討改進,俾能貫徹以客為尊之旨,兼能提升國際形象。

(作者為監察院退休參事,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