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夜店需要「東尼」

◎ 王錫璋

行政院長蘇貞昌下令六都警察局長嚴格取締夜店鬥毆挑戰,否則官帽難保。警察局長只好夜夜派人到夜店站崗,夜店生意大受影響。他們也不是不思改善,某夜店門口便立了個牌告:「不要打架 打贏送法院 打輸送醫院。」

其實,夜店也不必怪警察,他們有上頭的壓力嘛!這年頭,我們當然不能像當年郝柏村當行政院長時說:「晚上不早睡,跑去夜店做什麼?」那會被年輕人或夜間工作者罵死的。但夜店若想生存,又不想麻煩警察來維安,就需要自己培養像「東尼」的人才。

誰是「東尼」?有看過本年奧斯卡最佳影片《幸福綠皮書》的人,都知道片中的夜店保鑣就叫「東尼」。他雖不算好人,但也不是一個好勇鬥狠的壞人,甚至有一點機智和正義感。最重要的是,他善於調解糾紛,解除危機。所以連黑人音樂大師都獲知其大名,僱他當司機,展開一趟三個月,危險又處處充滿對黑人有偏見、歧視的南方之旅。「東尼」乃成為化解危機和糾紛的代名詞了。

想來,夜店最需要的就是找一個類似「東尼」的人鎮守,化解各種鬥毆危機,而不一定讓警察夜夜來站崗。

(作者為退休公務員,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