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回應「觀光越好 治安越差」

◎ 蔡文字

自由廣場一篇關於「觀光越好治安越差」的投書,提及非法移工成為治安死角之一,事實上根據勞動部網站統計,107年移工總人數為70.6萬餘人,當年度移工犯罪人數為2086人,若依此計算,移工犯罪比例約為千分之三,相較國人的千分之十二,移工犯罪率僅為國人四分之一。如將移工視為治安死角,可能會將該群為台灣貢獻勞動力的無名英雄貼上標籤。

另據勞動部統計資料顯示,近年來外籍移工人數逐年增加,從105年62萬餘人上升至107年70萬餘人,但同期間的失聯移工人數,則從105年5.3萬餘人減至107年5.1萬餘人,失聯人數尚能有效管控,這一切都歸功於移民及警政人員的積極查緝,讓我們在享受經濟成長的果實同時,也兼顧了社會治安。

去年底發生148名越南旅客來台後脫團事件,事隔兩週治安機關即追緝逾半數的脫團旅客到案,且隨後移民署即已追查到幕後不法的人蛇集團,足見移民署與警政署平時已關注並掌握相關易犯罪或違規之熱點及可疑人士名單,才能展現如此高度的辦案效率,讓企圖非法聘僱或人蛇仲介者無所遁形,也對於不法業者或集團產生嚇阻效用。

相信在民間及政府的共同努力下,治安與觀光可以相輔相成,讓我國的良好治安成為跨國觀光產業的賣點,期盼更多國際旅客也因此願意推薦及再訪台灣。

(作者為移民署退休人員,金門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