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高雄豪賭

◎ 魏思源

韓國瑜表示,只要是合法的錢,高雄一定要去賺,尤其韓國、新加坡、澳門都設有觀光賭場,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剛核准設立三家觀光賭場,合法的錢,為什麼高雄不能賺?

對於拋出旗津設立觀光賭場的主張,我認為這不過是韓製造的其中一個「假議題」,很容易就被拆穿。因為按照目前法規規定,僅離島地區能開放設置觀光賭場,而高雄旗津根本不在離島建設條例規範之內。此外,賭場絕非市長想蓋就蓋,重點在於法令必須鬆綁,且經公投取得共識。遑論即便公投闖關成功,目前也沒有法源可設賭場,試看六年前「觀光賭場管理條例草案」就躺在立法院遲未排審,立法院各黨團態度也傾向保留,甚至反對。

再者,就算不要單純從道德角度去思考賭場開放問題,純粹從經濟面考量,仍有兩個疑問有待解答。一,現在開放設立賭場,在博弈視為一種區域競爭型產業的領域,旗津相對澳門和新加坡還有競爭優勢嗎?還有,開放賭場就真能挽救、活絡地方經濟,讓高雄在地人都能雨露均霑嗎?

旗津是高雄港門戶,也是高雄的歷史發源地,當地有著多元的歷史與文化,更擁有台灣海峽南端的漁場,而且港灣內的潟湖淺海適合洄游魚類聚集。今天地方首長不積極規劃旗津島為觀光地區,提升其地方文化產業的發展,卻朝開賭場可能讓社會付出各種有形、無形的成本,也對治安、生態與生活品質等各方面帶來嚴重負面衝擊,實在令人費解。

(作者從事資訊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