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談台大蘇宏達教授的冒名爭議

◎ 秦靖

台灣駐日本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不幸過世後,民眾群起激憤假新聞迫人於死。很巧妙的是,傾中媒體開始盤點小英政府政務任命的外交官,秀出這些外交官月薪三、四十萬的數字來醜化小英政府酬庸的顢頇,試圖轉移假新聞的問題根源。

無獨有偶,有人以「職業外交官」之名,匿名發表「誰殺了我們的外交官?」文章在網路上流傳,指控民進黨政務任命「殺死外交官」。可悲的是,所謂「職業外交官」竟然是「台大政治系教授」!身分被抓包後,蘇宏達教授在文章中刪除了「我們這群職業外交官」的文字敘述。但依舊臉不紅、氣不喘地要求小英政府公布政務任命的外交官名單,完全規避冒名發表文章的嚴重道德瑕疵。

蘇教授何止「職業外交官」,根據王定宇立委指出,蘇教授還是全國大學自主聯盟籌備處召集人(力挺管中閔的組織)、大統派張亞中負責的史記版教科書編委。

蘇教授何止「職業外交官」,根據王定宇立委指出,蘇教授還是全國大學自主聯盟籌備處召集人(力挺管中閔的組織)、大統派張亞中負責的史記版教科書編委。(翻攝蘇宏達臉書)

政府派任外交官均依照「駐外外交領事人員任用條例」規範,名單亦是公開訊息,有空假冒外交團隊的身分攻擊不同陣營的外交大使,卻沒空上網Google一下,查查這些政務任命的外交官是否有違法之虞嗎?

就是因為一切合法,為了遂行政治對立的目的,扭轉假新聞的風向,蘇教授自導自演了一個假新聞,文人風骨蕩然無存。也難怪外交部長吳釗燮點名批判,希望蘇教授在台大政治系課堂上不是教導學生「民主可以,但政黨輪替只要跟自己的偏好不同就有問題」;或是「政黨輪替可以,但政策或職位安排跟自己心目中的政治正確不一樣,那就有問題」。

(作者為教育工作者,台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