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民主時代還有東廠?

◎ 方復權

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自詡為「東廠」,要將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打成除垢對象,還強調侯友宜的案例「不操作很可惜」。其發言遭與會人員錄音曝光之後,張天欽迅速請辭。行政院長賴清德當天受訪時表示,行政院完全無法接受張副主委的作為,也願意代表行政院向社會公開道歉。而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則對此表示,「這確實不是我們認同的事」。只不過,傷害已經造成。

張天欽不僅是法學博士,還是執業律師,更擔任過政府官員。如今手拿公權力,卻瞞著主委私設刑堂,絕對是台灣首要除垢的對象。全體國民慶幸的是,國家仍然有大公無私的「吹哨者」,無畏權勢與後果,勇敢檢舉上司。根據媒體揭露,不只張天欽個人,還有某些促轉會成員也介入「打侯」以及年底選戰的行為,已經涉及違反選罷法以及違背職務等法律之嫌。檢調單位應該主動分案偵辦,還給社會以及相關參選人一個公道。

想不到台灣藍綠惡鬥幾十年,意識形態駕凌人性與正義竟然蔚為風氣,實在令人不寒而慄。台灣要永續和平發展,族群融合,讓民眾完全擺脫白色恐怖,唯有找到對的人,放在適當的位置上,才能做出公平正義之事,符合人民期待。

(作者從事國際貿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