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假設」你要投給柯文哲

◎ 吳傳立

讓我們思考一個假設:一、姚文智能夠吸收絕大多數的泛綠選票,並且以「主權意識」搶奪部分的中間選票、年輕選票。二、讓「兩岸一家親」的白色柯文哲與「終極統一」的藍色丁守中去分食傳統藍營的票。

在這樣子的假設之下,就算柯文哲確實能夠搶走部分傳統藍綠劃分下的「中間選票」與年輕選票,姚文智真的「完全沒有勝算」嗎?

如果答案是否定的。如果你也認為在這個假設成立的前提之下,姚文智或許有勝算。那麼,我就要接著提問了:如果你自認為屬於泛綠,又或者自認為「堅持台灣主權」,那麼你有什麼理由堅持要投給在台灣主權議題上屢屢說謊、自打嘴巴的柯文哲?更別說柯文哲的諸般爭議言行一一浮現,並且開始受到檢視批判、民調也因而大幅下滑?

賣同一件商品,對於不同的目標族群要用不同的方式說服。對於那些說「要不然你們台派/獨派是可以派出一個來打敗柯文哲,以避免中國國民黨勝得台北市」的人,我的第一個反問是:「你到底是『喜歡柯文哲』,還是『因為不想讓丁上,所以不得不投柯』?」

我的第一個反問是:「你到底是『喜歡柯文哲』,還是『因為不想讓丁上,所以不得不投柯』?」(資料照)

如果你真心喜歡柯文哲,那就請你坦白承認。然後我們可以接著往下討論「柯文哲是不是真的值得你的喜歡」、「你之所以喜歡柯文哲的那些原因,到底是不是真的存在」。

如果你是「為了打敗丁守中,所以不得不投給柯文哲」,如果你真的很在乎台灣主權、如果你希望選出來的台北市長能夠支持「東奧正名」、如果你真的很討厭柯文哲「疑似打壓吳音寧」,那麼,我的問題是:你為什麼不把票投給姚文智?因為姚的競選主軸不明確?因為姚不擅寫作文?因為姚明明不會抱貓,但是又要抱著貓拍照假裝愛貓?因為他假扮貓奴,所以你寧可忍受柯文哲在主權議題上的那些謊言與反覆無常?

總之,如果「打敗中國國民黨」是多數人的共識,而且「顧好台灣主權」也是台灣的最大公約數,那你有什麼理由不把選票集中,讓剛剛說的「假設」成真,進而「或許有機會」一次淘汰中國國民黨(那個黨主席公開宣稱主張終極統一的政黨)的丁守中,以及尊蔣崇宋親中的「兩岸一家親」柯文哲呢?

(作者為金融從業人員,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