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亞培太沉默

◎ 劉典科

亞培安素被投訴出現變質、結塊的情形,食品藥物管理署移請台北市衛生局調查,台北市衛生局發布調查結果,經連續二日約談美商亞培台灣分公司,調閱進口報單及逐一核對客訴紀錄表,發現亞培原味安素、腎補納、普寧勝、管灌安素、健力體及愛美力HN等六件產品,今年一到八月國內受理六二九件客訴。

全球大廠美商亞培藥廠是一家享有一百二十五年優良歷史、在一百五十個國家產品上巿、高達九萬九千名員工、產品多元的國際醫藥保健公司,營收穩定成長,品牌知名度高,為美國一百大公司之一。一間能生存百年以上的百大企業必定對維持品質一致性有更高的要求,但這模範生在品質管理上出了問題,不僅如此,台灣亞培已受理六二九件客訴,但卻不動聲色,不僅品質出問題,連誠信、危機處理能力都有問題,這不是一間百年企業該有的風範與行為。

回顧台灣食安事件,頂新的品質、誠信、危機處理能力都不好,也導致相關品牌接連受影響。當企業沒有社會責任,僅思考如何營利極大化,就須嚴格執行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

面臨國際大廠的違規事件,政府當局該做的不僅是下架而己,更要利用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為全民把關,針對具體事項徹底執行法規,透過食品追溯、嚴懲、高額裁罰才能有效降低違規事件發生。

(作者為中正企管所博士生,藥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