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不得不替賴內閣捏把冷汗

◎ 王伯仁

台大管案搞掉二位教育部長,接續者遲遲於內閣局部改組中,才由原內政部長葉俊榮調任,中止了一、二個月的懸缺。有人以葉俊榮是台大出身的法律學者,而台大管案基本上是法律問題,故由葉出任部長是適當的,連行政院長賴清德都說葉部長有三大優點可勝任。但在筆者看來,賴清德聰明一世,糊塗一時,恐為內閣埋下一個隨時會爆炸的地雷:「讓管中閔當上台大校長」。

近日賴內閣大改組,5部會首長換人。(資料照)

筆者非在此危言聳聽,回溯葉俊榮當內政部長,原本沒沒無聞,但處理婦聯會不當黨產案,當過台大法律系教授的他,不堅定依法而行,扭扭捏捏,拖拖拉拉,被婦聯會玩弄於掌股上,後來還自作聰明,急功近利,胡亂引用「行政程序法」,押著黨產會和婦聯會簽下「三方行政和解契約備忘錄」,準備用三百二十多億,「賣斷」婦聯會四十年千億元的黑幕,和解後一切不再追究。

筆者身為黨產會有關婦聯會案第一次聽證會的聽證人之一,期期以為不可,曾在自由廣場、民報,甚至參加政經看民視談話節目,堅持政府等二機關,千萬不能簽正式行政契約和解書,但一切就要如期簽署了,幸好婦聯會大會自己翻案,以三票之差否決和解案,翌日黨產會立即查封凍結該會三百八十多億財產,並進行查帳,以致有後續一幕幕驚人的發展,包括發現十年帳冊,已被辜嚴倬雲派人運走銷毀,有數十億金流流向不明⋯,檢方傳訊辜嚴,她滯美不歸,儼如一齣百變劇情片。

新任教育部長葉俊榮16日上任,交接後面對媒體,針對台大校長案及國教等議題發表意見。(資料照)

當初葉俊榮主導對婦聯會「和解書」,如簽署了,婦聯會四十年黑幕就丟到焚化爐燒光了,「轉型正義」哪??轉?回想起來,真可怕!

如今賴清德又重用葉俊榮當教育部長,希望他能圓滿處理管案,但以他上任以來的言行,和台大管方人士反應,葉俊榮是「老狗變不出新把戲」,還是會以軟方法尋求「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和解,讓管中閔當上台大校長機率超過九成。果如此,國民黨保守黨國學閥勢力大勝,中國派也大勝,台灣庶民豈能不震驚大譁?賴內閣會陷入岌岌可危,十一月底大選雖說是地方大選,但還是會大受衝擊,或不至於兵敗如山倒,但成績一定不會好看,小英主席下台,內閣敗戰的賴清德接任,再來就是2020了⋯。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