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民黨何不甩掉舊包袱

◎ 葉勝霖

國民黨向黨產會補申報,擁有位於中國南京明故宮、湖南路土地資料的財產,要求黨產會向中國當局依法追回上述財產,確保人民的權利,以免瀆職。

乍看此一新聞,腦海一陣暈眩,出現國民黨到底是怎麼了的問號?竟然進退失據至口無遮攔不知今夕是何夕的窘境,說出自己都不會相信的言詞。毫無疑問,這是國民黨故意吃行政院黨產會豆腐的荒謬言論,不足掛齒。殊不知促轉、不當黨產等早已形成政策,行政單位勢在必行的執行公務已無轉圜餘地,國民黨有志之士何不順勢而為、光明磊落的接受調查,不必再遮遮掩掩做困獸之鬥,徒增人民反感。民主國家人民也不樂見一黨獨大喪失制衡而形成政治怪獸現象,國民黨不如藉此機遇大開大闔,從列寧式政黨轉型為民主政黨,率先拋開撕裂人民情感的藍綠惡鬥從中走出泥淖,將舊包袱徹底甩脫,贏取人民信賴,何愁沒有他日東山再起的機會?

奉告國民黨高層,認清台灣政黨政治已自成一格,人民也習慣政黨輪替執政模式,國民黨以在野第一大政黨之姿不要妄自菲薄,只要展現出以人民福祉、民意為依歸的柔軟身段並深耕基層經營,最終贏得人民信賴再度取得執政機會將指日可待。

(作者為設計公司執行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