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一通貴參參的電話之後

小英一席不排除再與川普通話的談話,卻被川普打臉,公開他與習大大正熱戀中,情人眼裡豈容得下台灣這粒沙子?當初川普接了小英的祝賀電話,電話費帳單可是數十億美元的軍火買賣,不但貴得離譜,而且也改變不了川普的地緣政治戰略,甚至可以說台灣淪為美中交好的犧牲品。

小英被打臉,成為CNN等外媒的重要新聞,整天放送,滿足了中國人的玻璃心,但台灣人情何以堪?不過,這也不能怪小英,她只是被動回應路透的問題,並非主動提出此一要求。然而,任何事情總有福禍兩端,台灣被國際政治邊緣化的現實,終於可以消除部分國人對於川普不切實際的期待。期待一個在金錢叢林中存活下來的巨富,能夠以民主、自由、人權的普世價值作為外交路線的標準,可能比駱駝穿過針孔更困難。

川普上任後,幾乎罵遍所有國家,簽署退出TPP,揚言廢除NAFTA、美韓自由貿易協定,其中最重要的標準就是經貿利益;但是,當出現美國解決不了的地緣政治危機時,戰略夥伴關係又高於經貿夥伴關係,所以他為了教訓金三胖這個壞小孩,寧可與習大大結下露水姻緣。

總結下來,川普相信的就是實力原則,只要具有實力,不管是政治或經濟,就能與美國進行利益交換,成為川普的座上賓。郭董能夠獲得川普接見,相談兩個小時,而不是一通虛應故事的電話,就是展現了能夠幫助川普製造業回流政策落實的實力。

因此,在全球紛亂世局中,極右與極左勢力激盪,恐怖活動猖獗,黑天鵝滿天飛,台灣如何自處?訴諸民主恐怕是沒有用的,只有厚植本身的實力,至少要讓經濟起來,在國際上才有折衝談判的籌碼。(蘇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