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陳德銘當然是外國人

如果連家公子好意邀你去他家帝寶泡茶,你卻不識好歹,不肯當「外人」,要他先承認你對他的豪宅享有產權,這樣泡茶才能「一家親」,那連公子再怎麼斯文,恐怕也要手比中指,口爆三字經!

對面攤的海協會長陳德銘回覆海基會的邀訪,擺的就是這種嘴臉,硬說如果台灣不承認一個中國,他訪問台灣就變成去「外國」,那就不可能去了。

海協會長陳德銘(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他自認聰明,以「分治」包裝「一國」,但依他的邏輯,台灣不接受「一個中國」,對他而言就是「外國」,他去,是外國;不去, 也是外國;他就是外國人,除非他申請車輪牌護照。

台灣不屬中國,與中國互不相隸屬,雙方沒有政治關係,這些法理與事實俱在。外交部長李大維說「兩岸」不是外交關係,這說法沒有錯:外交關係是雙方同意才能建立,何況現有體制,「兩岸事務」並不歸外交部,而是歸陸委會管。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說「兩岸關係就是兩岸關係」,話雖模糊,卻也沒有錯。雙方有人民間、商務、文化交流,但沒有政治、官方關係。

中國千方百計想建構台灣隸屬中國的政治關係,台灣則要建構一邊一國,互不相隸屬的對等關係,這是雙方分歧所在。

多數台灣人民和在大選中獲人民信任的小英政府,都不能接受台灣隸屬中國的條件,中國便以搞「藍八奴」,要求與中國交換學生的大學院校簽「一中」條款的手段,直接插手台灣內政。

陳德銘自抬身價,要求台灣接受「一中」,才能登門造訪,他是否被列入整肅名單,才講這種狂話?

政府也許不便對陳德銘和中國的陽謀比中指,但珍惜自由民主的台灣平民百姓,大可譙他兩句!(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