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台灣人的「天真」

◎ 鄧鴻源

畢業於政大企管所的中生周泓旭涉共諜案,被台北地方法院裁定羈押禁見。旅居台灣的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指出,一方面是台灣人太大意,「說難聽點有點天真,不願把事情想得那麼壞」;另一方面,他直指台灣權力機關內部,「確實有人對這種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可能是統派,不覺得有大問題,這更嚴重了」。筆者也認為確實如此。

針對中生周泓旭涉共諜案,中國民運人士王丹11日在臉書直播提出看法。(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長久以來,國民黨的公務體系可說爛到爆,加上馬八年的親中政策,導致連少數退役將領都紛紛前往對岸,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高官把酒言歡,不只重挫國軍聲譽,更令一些公務員降低心防,那麼會發生共諜案也就不足為奇了!

早年國民黨恐共心態嚴重,常誤殺許多無辜外省人,如今卻是投共心態嚴重,以致國安出了問題,小英政府與全民應有所警覺。

(作者為大學教授,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