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愛國同心會不知道的「上京」老兵

◎ 吳人中

有讀者投書「愛國同心愛說笑」,提到愛國同心會海報︰「只要和平統一,中國政府保證,軍公教退休金,維持現狀。」但實情當然不是如此!

從去年十月起,即有解放軍老兵「上京」要求解決安置問題,今年三月初,人數更多達萬名。這顯示了甚麼?

筆者認為,這顯示了中國解放軍在「改制」後,無法有效管理所致。去年二月,習主席召開「戰區成立大會」,將中國軍隊自原有七大「軍區」,改編為五大「戰區」。看似僅有區域重新分配,然而同時包含組織任務的調整,包含業務部門、武警機關皆增加,而各軍區原本處理安置工作,類似我國「退輔會」的「善後辦公室」,則業務、任務加重;除原有的「安置工作」、帳籍清點、清點業務外,尚增加工程設計、驗收及審計、監察等「職能」。

去年二月,習主席召開「戰區成立大會」,將中國軍隊自原有七大「軍區」,改編為五大「戰區」。(AP)

這般業務突然增加,能馬上管得好才怪!因此,不難想像解放軍老兵「上京」人數漸多、力道漸增…。此足以凸顯追求任何變革前,都需要深思業務分配問題。反觀我國軍從「精進」、「精實」到「精粹」、「勇固」迄今,是否也有如此問題呢?

(作者為陸軍少校,台北市居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