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射擊運動該解嚴了

◎ 官文傑

國防部宣布增加高中以上學生的射擊訓練,藉以提高年輕人從軍的意願,此一政策立意良好且頗具創意,但我認為效果有限應另謀對策。由於業務需求經常往來於東南亞各國,這些國家有私營的靶場,有遊樂場附設的靶場,更有軍隊或警察靶場開放供民眾作射擊訓練,不但各種槍枝齊備,而且價格親民,只要花個台幣五百、一千就可滿足期盼已久的慾望!

射擊運動是奧運的比賽項目,但台灣卻因長期戒嚴及政府的刻意限制,讓整個社會聞槍色變,所以射擊運動長期低迷、幾無市場;但資訊開放及年輕人好奇心的驅使,卻使得非法槍枝及改造槍枝四處橫行。如今國防部的提案確實可扭轉趨勢,趁此機會開放全國各地適合的軍、警靶場,供高中以上的全國民眾入場參與射擊運動。如此不但可活化軍警靶場的使用率,也可適度滿足年輕人的好奇心,增加國人的休閒去處,發掘培養優秀的射擊選手,提高軍警退休人員的就業機會;不但日益不振的觀光業可增加商機,就連國防部的募兵活動也可有正面的宣傳價值。

除了上述的優點外,對於國人的教育也有實質的作用,例如活動前都會有短暫的射擊講習,由射擊教練講解槍枝構造、射擊禮儀及如何射擊等課程,讓剛入門者或重溫舊夢的老兵們,都能對這項運動有正確的觀念;就如棒球運動之於國人,如能讓射擊運動也蔚為風潮,則不但對國家的經濟提振有所幫助,就是對國防也會有實質助益,萬一有外敵入侵,則全民不分男女老少皆可隨時提槍上陣保國衛民!

所以請國防部研議後,會同內政部、教育部、體育署及立法院,盡速提出辦法,在全國各地選擇適當的軍、警靶場,開放讓全國人民做為運動場所,如此對整體的國家經濟、國防、教育、體育、觀光等產業都會有提升作用;一方面滿足國人對槍械的好奇心,另一方面順勢培養國人尚武精神,也可大幅增加國人就業機會,如此將會一舉數得,造福全民!

(作者為新北市就業服務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