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泰豐不管桃園人有多火?

◎ 陳禹辰

一月十七日所發生的火災,相信讓您措手不及,貴公司必然損失慘重,今後的重建與經營,也是您的難題之一,在您還在焦頭爛額之際,也許沒發覺多數南桃園的居民們也跟您在同一條船上。

家長們LINE群組在討論甚麼:要不要給小孩請假?學校的防護措施有什麼?這樣的空氣對身體有何影響?空汙需要幾天才會散去?何時才能恢復正常生活?在地的蔬果食材能吃嗎?

在室外工作的人在想什麼:去哪買N95口罩?這些空氣吸進去會如何?這種情況是不是要請假?車子、機車上都是黑灰/黑粒、不小心碰到身旁的柱子,衣褲就黑了。

開店的人在煩惱什麼:地板拖了又拖,怎麼都拖不乾淨?放在開放架上的食物沒人敢買!因空氣汙染出門的人變少了、生意大受影響!

學校老師在忙什麼:光是清掃環境都來不及了,還要確認學生都有戴上口罩、門窗都有緊閉,但是門窗緊閉的結果,是否會造成感冒傳染?

您可能太忙沒想到這些問題,讓我來告訴您,許多能請假的家長都讓小孩待在家裡不出門,但是誰來照顧小孩?公司老闆與學校老師忙著準備口罩給同仁、學生,但是許多地方口罩賣到缺貨,而且基本上一般口罩似乎也只是安慰作用而已;在政府單位沒有什麼宣布的情況下,上班族也只能吸著空汙、懷著擔心去上班;景氣不好還雪上加霜,但是業主們也只能悶在心裡…。

請問泰豐有人出來面對數十萬生活受影響的居民嗎?有人出面對此環境汙染與社會問題做說明與道歉嗎? 事後第二天不見任何人出來善後與負責,若貴公司的危機處理不過如此,社會大眾還會相信貴公司的產品嗎?如此大企業的社會責任是什麼?企業道德在哪兒?在您考慮公司未來的同時,也請想想您的社會責任。

(作者從事服務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