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毽子操」爆紅 國台辦竟瞎扯統獨

洪昱睿

已移住中國上海多時的前臺灣藝人劉耕宏,近期因疫情,上海當局實施前所未有的封城管控政策,喜好健身的他,遂自創了一套宅在家即可運動、健身的「毽子操」有氧運動,在中國與臺灣大多廣獲好評。

即便中、臺兩國有部分民眾將其作為做一些扭曲的政治性解讀,但筆者寧可相信劉耕宏推廣「毽子操」的初衷真的只是教大家在家健身而已。不過很令人遺憾的是,這本來只是個單純的網紅運動教學,卻被中國當局拿來操作成統戰、內外宣的樣板。

中國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在記者會上被問到相關問題時稱「互聯網、新媒體為兩岸同胞相互瞭解、開展交流,是基於血脈相連的親情,也符合兩岸同胞共同利益。」

馬曉光也不忘藉機批鬥臺灣政府「凡是兩岸同胞齊聲喝彩的,必然是民進黨當局罵的、台獨勢力黑的、綠媒酸的,這一點也不奇怪。相反,這只能說明兩岸同胞走親走近是民心所向、大勢所趨,是任何人都阻擋不了的。」

中、臺兩國體育界人士不是最喜歡強調「運動歸運動,政治歸政治」嗎?「毽子操」這個原先好好的一項「正能量」健身運動,是誰刻意要將它抹上政治污泥的?運動就運動,何必扯什麼「是基於血脈相連的親情」?這運動全世界有興趣的人都可以去做,和「血脈親情」根本毫無關係!

劉畊宏「毽子操」在中國爆紅,國台辦竟瞎扯統獨。(報社合成/翻攝直播畫面、微博)

又,我國民進黨政府什麼時候評論過此事了?主張臺獨團體有去批評過嗎?「綠媒」又是誰?即使臺灣內部有些不同聲音,也是因為我們有思想及言論自由,況且那些意見也不會成為主流。一項單純的健身運動,中國共產黨也要跳出來「瞎折騰」一番,實在無聊至極!

(語文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