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中共當局別再作秀 先解決餓肚子的問題吧!

盧奕語

上海市獨具中共特色政策的「全域靜態管理」一詞,實際上係採取封城措施,可持續封控至今,單日確診數仍不斷飆升,上海市居民依舊受困家中,面臨無糧可用、無米可炊,而當地政府在此時舉辦「上海企政廚藝大賽」,其目的恐係為反駁目前上海所遭遇斷糧之窘境,向國際宣告上海「糧食供應無虞」之假象。

而出乎意料的是在活動結束前,奪得第一的竟是一顆「啃過的饅頭」,得票率高達94.21%,獲得壓倒性的勝利,但上海政府擔心此作品恐衍生多餘事端,造成網路輿論一發不可收拾,廚藝比賽隨即遭到緊急喊卡;此外,現居上海藝人李立群先前在抖音上傳「餓肚子」的影片,兩天後亦遭到刪除,國臺辦更跳出來表示其生活保障沒有問題,顯現中共當局極力闢謠欲掩蓋目前上海三餐無以為繼的窘境。

上海政企廚藝大賽,「一個被啃過的饅頭」出乎意料地獲得第一名。(微博截圖)

安撫民心雖是大事,但滿足人民實質的需求才是最重要的事,在上海疫情如此嚴峻的情況下,政府應該做的是保障人民最基本的生理需求,惟中共當局的首要目的卻是維穩政權,甚至鬧出「高官親民秀視導出包」、「廚藝大賽」等笑話,真是令人不勝唏噓,望中共當局能盡早調整政策,以改善上海市民忍饑受餓的現況。

學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