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中國疫情多點爆發 無視民眾吶喊斷糧

曼琳

近日中國本土新冠疫情多點爆發,吉林、上海、廣州等地已接連封城,如今連北京亦傳出疫情並隨即實施「半封城」;對此,在中共政府堅持使用「動態清零」的防控模式下,運用極端封城、大規模強制檢測等方式,導致封城多日的上海,傳出斷糧危機,造成民眾集體拒絕配合篩檢和與官員發生衝突等社會陳抗事件。

北京當局此次的防疫政策堅持執行動態清零,可說是越清越失靈,不但疫情未能趨緩,還持續的在加劇,另最讓人擔憂的更是因為極端封控下,食物短缺的問題越加嚴重,民眾的生活補給受到嚴重衝擊,且由於確診者人數持續上升,連帶造成醫療體系面臨崩潰的危險,且近日微博上更是陸續出現「如何求生」、「囤什麼貨」等熱搜話題,儘管北京當局的網管部門不斷的刪帖,官媒不斷的宣導「不必存糧」,可見於上海近期的亂象,早已使大陸民眾不再相信政府所言而瘋狂的進行屯糧備藥。

北京當局此次的防疫政策堅持執行動態清零,可說是越清越失靈,不但疫情未能趨緩,還持續的在加劇!(路透社)

縱然中共當局不斷強調中國防疫政策經得起考驗,可在面對連上海紀委已因防控不利處理了8名官名後,也無法平息的民怨,足已證明大規模隔離與篩檢的舊方法已無法應對新型變種病毒,且中共當局如今極端的封控作為,讓多省市為防堵疫情而採取「一刀切」的方式封閉境內各高速公路,導致全國物流陷入癱瘓,不僅造成物資匱乏的社區陸續爆發集體抗議事件,且在物資已極度缺乏之際,物流又無法配送,更是雪上加霜,使得「沒米下鍋、孩子餓肚」成了如今中共封城下的真實寫照。

過去兩年,中共官媒大力宣傳「清零」政策的成功,不僅僅是防疫上的達標,同時更代表中共制度上的優越性,如今面對新型變種病毒的入侵,北京當局為了維持清零的防疫招牌,依舊堅持高度政治化的極端清零政策,更無法容忍「與病毒共存」的說法,現今要中共承認自身政策的錯誤,幾乎不可能,且對於中共政府而言,本來就沒有什麼比黨和國家利益及顏面還要重要的事,更別說是「小小的」民怨,或許對於大陸民眾而言,這樣對自身政策如此堅信進而造成民怨不能申的「中國式民主」,也早已司空見慣。

研究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