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立法院法制局不該有的投降主義!

陳啟濃

立法院法制局在國防委員會建議國防部將防空識別區往內縮,可避免共機擾台,空軍軍機經常性的升空,減少國防人力耗損。引起王定宇委員批評為是阿Q心態的縮頭烏龜,嚴肅看待這個意見,這已經是失敗主義,更是投降主義。

中共軍機近年頻擾台,空軍密集起飛應對,立法院法制局近日報告建議國軍,縮小我國防空識別區因應;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痛批,撰寫此份報告的人是「專業阿Q」,戰術是敵進我跑的龜縮戰法,並希望立法院長游錫堃檢討,法制局為何會有此種荒謬的建議。(youtube影片截圖)

共機擾台,要思考增加國防人力與經費,以及如何精進國軍的防制作為。提出將防空識別區往內縮,就是一種息事寧人的態度,問題不但無法解決,中共戰機更將進一步深入我國領空。

這樣的意見雖然不可能委員會會通過,但應該要思考為何立法院法制局人員會有這樣子的想法,是國防部長官有交辦的議題,或是基於為國防的資源耗損設想。後面的探究原因反而更重要,為身為國家中央的重要幕僚人員,不該有這樣子消極卻懦的失敗主義。

烏克蘭的教訓,吿訴台灣,身邊的敵人更可怕。自己人哪怕沒有遭受滲透,心態上卻沒有警覺武裝,對於國防安全也是很大的威脅。自我毀滅的想法如同無形的殺人武器,就是存在重要人物的想法中所存在的失敗主義與投降主義。

(曾任政戰預官)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