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兵不厭詐-冷眼看普廷在玩什麼鳥(烏)!

胡文輝

俄羅斯總統普廷調集13萬以上大軍,在烏克蘭邊界以優勢兵力形成三面包圍,擺出隨時可能揮軍入侵烏克蘭的態勢,大耍「兵不厭詐」之計,一下大軍壓境、一下說要撤軍,一下說軍演結束、一下又說軍演延長且無期限,簡直把美歐各國玩弄於股掌之間。

普廷的下一步?是否開戰?何時開戰?仍要從「兵不厭詐」4字去想定!在俄烏邊界一帶,地緣政治上是普廷的地盤,北約東擴未成、鞭長莫及,普廷先派重兵部署當地,孫子兵法所講的上兵伐謀、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但無論伐謀、伐交、伐兵、攻城,如何選擇及交互運用,主動權都操之手握大軍伐兵的普廷之手,再藉著伐兵優勢和美德英法等國領袖玩伐謀、伐交遊戲。目前戰爭啟動的鎖匙,就掌握在普廷手上,若是普廷非拿到原設定的戰略或戰術目標(如烏克蘭不得加入北約、東烏共管等)不可,那麼,兵不厭詐到最後,就是下之下策的開戰攻城!

普廷的下一步?是否開戰?何時開戰?仍要從「兵不厭詐」4字去想定!(歐新社)

其實,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訊息戰早已先開打,普廷與美歐聯盟的北約(NATO)各國領袖拜登、強生、馬克宏、蕭滋之間,訊息戰也已打的如火如荼。

開戰與否、何時開戰?就是訊息戰之一!大約一個月前,歐美各大國的分析都直指俄軍侵烏開戰時刻,就在一週後、幾天後、甚至直指D-day!但是,若能準確預知或告知何時開戰,就像電影開演、火車開車時刻那樣,先公告週知,那絕大部分就不是真的了。不過,真真假假假亦真,大家說假的也許成真,拜登及強生等把普廷欲開戰的時刻先說破,也許可以暫阻普廷在那天出兵侵略,因此,開戰時刻仍要回到「兵不厭詐」4字去想!

侵略軍若要開戰, 經常是先出兵攻打,同時找個出兵理由做藉口,例如製造遭到對方攻擊、士兵失蹤疑被對方抓起、製造遭炮擊還擊才擦槍走火意外事件,以怪罪對方等等....。反正就是「兵不厭詐」!目前烏東情勢緊張,炮聲不時響起,好像俄軍已在鋪陳出兵開戰理由,情勢的確危急萬分,但是否伐交而不攻城?仍繫於普廷一念之間。

之前,俄羅斯大軍與所屬白俄羅斯軍在烏克蘭邊境聯合軍演,目標當然指向烏克蘭,軍演原定今天結束,之前白俄與俄「雙俄」都信誓旦旦稱軍演結束就撤軍,俄羅斯還秀出撤走坦克等影片,但烏克蘭及西方國家都不相信,美國還公布衛星照片,指俄軍未退反進。中國則幫腔普廷的假撤軍,指控歐美國家製造俄軍即將侵烏的假訊息,刻意營造國際緊張氣氛。

但就在俄國將撤兵、侵烏的緊張局勢漸漸稍緩之際,白俄及俄突然在習結束前,宣布軍演延長且沒講軍演到何時結束。雙俄兵不厭詐、不惜信口開河,中國外交部為了利用俄國反制歐美,也配合俄國兵不厭詐,雙俄及中國三個詐國,都不守信用、都是專制政權、都是一黨專政、都是一人獨裁、都善於使詐,都是一丘之貉。

再之前,俄羅斯到底有沒有從烏克蘭邊境撤走13萬大軍?雖然很多報導大都往正面去想,不少人往自己躼希望的方向去想、去做好的解讀,不過,我當時只想到普廷在耍的是兵不厭詐4字!

更之前,俄羅斯會不會大軍陳兵俄烏邊界、擺出準備侵略的態勢?俄國當時也是一律否認或不承認、甚至打哈哈譏笑西方媒體編故事,根本從頭開始就是兵不厭詐

普廷以兵不厭詐把各國玩弄在股掌之間,成為國際最焦點的風雲人物,好不威風,不過,他若玩的過火,免不了會火燒自家!

烏克蘭在俄軍大軍包圍壓境之下,臨危都不亂、遭迫不屈膝,人民扺抗意志更強,老少都提槍上前線保家衛國,更令人敬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