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中國文娛產業就是要聽黨指揮

李允

中國長壽綜藝節目《快樂大本營》開播至今已過25個年頭,不料於去(2021)年遭中共「清朗行動」影響宣布暫停後,日前,經主持人謝娜證實該節目已悄然熄燈,此消息一出,讓許多中國觀眾感到惋惜。

中國長壽綜藝節目《快樂大本營》。(翻攝微博)

數月以來,中共當局大力整頓文娛產業,將監管範圍深入至綜藝節目之上,其中,湖南廣播電視臺亦被冠上「過度娛樂化」這個稱號,昔日所播出的綜藝及影視節目,全部被撤換為宣傳中共理念與習近平思想的公益節目,有觀察人士認為,中共監管文娛業之目的,是要避免這個產業過度商業化而忘記「為黨服務」,中共掌權的核心目的就是「統一思想」,任何不利於共黨思想的宣傳內容都要必須被導向正軌。

自中共建政前就十分看重文娛產業的思想教育,1942年中共舉行的「延安文藝工作者座談會」上,毛澤東就曾提到,在解放鬥爭中,有文、武兩個戰線,一個是文化戰線,另一個是軍事戰線,若想真正戰勝敵人,就要自組「文化軍隊」,簡單來說就是把文化宣傳工作塑造成手裡的槍,文娛產業就是子彈,必須發發打中共黨紅靶,主要目標不為別的就是替中共當局服務、為黨歌功頌德,給民眾「統一思想」用的,中共將輿論控制權緊緊掌握在自己手裡就是最佳案例,真相從來都不重要,此種從裡到外整肅社會風氣的獨裁行為,恐怕唯有播放習思想的愛黨節目,才是中共「唯一合法」的優質文藝影視。

前駐港電視臺記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